•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復盛大田Q3營收看旺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20/8/4 上午5:30
      • 253

      新冠疫情拖累高爾夫球具消費,使得高爾夫球代工產業陷入近年最慘的第二季,如今,下游客戶庫存修正結束,加上新品開發下單,包括復盛(6670)、大田(8924)等相關廠商,訂單陸續回溫,第三季可望創造新局,甚至延燒到第四季。

      代工龍頭復盛發言人許廷儀3日指出,7月開始訂單回籠已有明顯感覺,因此,為了滿足產能對客戶訂單的需求,從7月開始,無論是大陸廠或越南廠,「幾乎天天都在招工」。

      復盛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約21.21%,今年第三季營收將比第二季好很多;許廷儀表示,主要是下游通路商銷售順暢,客戶的庫存比去年同期低很多,因此,追加訂單的頻率和數量,明顯增加。

      他強調,疫情前期和中期,大家都很保守,現在訂單則反應信心,因此,復盛可能跟其它同業一樣,訂單能見度已經恢復到過去的水準,相信,在進入10到12月旺季之後,將呈現「旺季很旺」的情況。

      不過,許廷儀也說,由於今年2月以及第二季的營收因疫情明顯下滑,因此,下半年恐怕還難以回補之前的掉單量,「如果熱度依舊,或許明年才有機會」。

      法人指出,以美國和日本客戶為主的大田,包括BRIDGESTON、HONMA、PXG 以及TITLEIST,因美國市場率先回溫,下游客戶庫存調整結束,加上新品訂單,大田美系客戶的營收可望呈現20%以上成長,相對地,日本高爾夫市場則弱了一些。

      整體而言,大田在今年6月趨向正常之後,訂單能見度陸續提高,雖然在9月和10月進入旺季,可望帶動營收提升,不過,今年全年恐將仍不及去年,但毛利率則有機會拉升。

      大田發言人鍾政義表示,由於大田江西廠自動化製程比重增加,並配合客戶開發高毛利率新品,都是有助毛利提升的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