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深耕擴增實境 AirPods扮要角
      • 中央社,
      • 2018/3/1 上午11:03
      • 100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3月1日電)蘋果AirPods攸關擴增實境發展。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指出,AirPods是蘋果推動人工智慧(AI)和擴增實境(AR)應用關鍵,而並非HomePod。

      從推動人工智慧和擴增實境應用裝置的使用情境來看,郭明錤認為,「戴在耳朵上」的裝置,比「放在家裡」的裝置重要。

      從使用者行為來看,報告指出,蘋果AirPods有3大優勢,包括可更快接觸到蘋果在Siri語音助理軟體人工智慧應用的潛在客群;此外也可更個人化;以及可更適合搭配未來蘋果可能推出的擴增實境眼鏡,以及提供更好的擴增實境使用者體驗。

      從出貨動能來看,報告預期AirPods零組件與組裝出貨在今年分別年成長100%到200%、以及60%到80%,需求強勁;相較之下,目前中性看待HomePod市場需求,HomePod出貨動能表現一般。

      報告持續看好AirPods出貨動能與供應鏈未來展望,認為AirPods仍處於供不應求狀況,預估AirPods在蘋果生態體系中扮演的角色將越來越重要。

      郭明錤日前報告預估,今年第4季蘋果可能推出高階頭戴式耳機,下半年AirPods可能升級,致伸(4915)、新日興(3376)和歌爾3家供應商浮出檯面。

      蘋果深耕聲學技術應用。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布局聲學觸控檢波(acoustic touch detection)技術,結合飛時測距(time-of-flight)3D感測,以及聲學影像重建技術,可以應用在手指觸控或是觸控筆等領域。(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