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沃爾瑪電商 今年恐虧逾10億美元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5 上午5:30
      • 104

      新聞網站Vox引述內情人士指出,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的美國電商部門2019年恐大虧逾10億美元,凸顯沃爾瑪努力縮短與亞馬遜的距離遭受挫敗。

      沃爾瑪近幾年大舉投資電商業務,包括2016年斥資33億美元收購Jet.com,試圖迎戰電商龍頭亞馬遜,沒想到卻拖累沃爾瑪整體獲利。

      消息人士透露,由Jet創辦人羅爾(Marc Lore)掌理的電商部門,2019年虧損可能超過10億美元,營收介於210億至220億美元。

      沃爾瑪對未能及時對本消息發表評論。

      沃爾瑪先前曾表示,2019年電商業務的虧損可能擴大。

      據悉,沃爾瑪向羅爾的團隊施壓,要求出售部分線上品牌。

      沃爾瑪近幾個月討論出售線上男裝品牌Bonobos,與女裝零售商Modcloth。

      消息人士表示,沃爾瑪可能在2019年賠本出售Modcloth,但仍保有Bonobos。

      根據Vox報導,Modcloth、Bonobos,與2018年收購的大尺碼時尚品牌Eloquii,目前仍無獲利。

      此外,內情人士也透露,沃爾瑪至少在2020年前都不會再收購任何線上公司,除非出現不容放過的機會。

      沃爾瑪打算加強開發自有品牌,例如旗下床墊品牌Allswell。

      隨著電商業務遲遲未有起色,羅爾與負責實體店面的沃爾瑪美國事業執行長佛蘭(Greg Foran),關係日趨緊張。

      佛蘭希望沃爾瑪將更多資源分配給實體業務,推出更多低價商品,而不是建立數位品牌。

      沃爾瑪電商事業發展不順,不禁令人懷疑羅爾在沃爾瑪的日子可能不多了。

      據市調機構eMarketer統計,亞馬遜目前在美國線上零售市場的市占率將近38%,高於2016年的32%。

      同期沃爾瑪的市占由2.6%升至4.6%。

      電商事業僅占沃爾瑪美國整體業務的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