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玉晶光11月營收 同期新高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12/10 上午5:30
      • 316

      淡季到,玉晶光(3406)11月合併營收11.86億元,連二個月呈月減,但仍保有歷年同期新高及年增64.68%的佳績,透露出淡季不淡的味道。

      法人預期玉晶光第四季有機會繳出歷年同期新高的佳績,且淡季不淡的行情有機會一路延燒到明年首季。

      蘋果iPhone 11系列新機拉貨高峰為玉晶光第三季營運帶來亮點,第3季合併營收50.57億元及稅後盈餘13億元,都以倍增行情跑贏去年,且年增率拉高至112.84%及372.5%,並同步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光一季每股就飽賺了12.9元,在第三季成功墊高基期下,今年前三季累計稅後盈餘,不含處分資產的業外挹注已達到15.23億元,呈年增136%,每股盈餘15.13元。

      揮別旺季後,玉晶光自10月起,營收即隨著主力客戶拉貨力道走疲而下滑,經結算,11月營收為11.86億元,較10月的14.68億元衰退19.18%,不過相較於去年同期的7.21億元,年增率仍達到64.68%,另累計前11月營收已突破百億關卡,來到109.12億元,和去年同期的73.26億元相較,年增率仍達到48.95%。

      玉晶光指出,今年第四季受惠於客戶新產品銷售不錯,再加上良率在持續拉升中,有機會成為歷年同期表現最好的一季,另明年首季也有機會淡季不淡。

      玉晶光9日除公布營收外,也同步對外公告將於10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將由董事長陳天慶及總經理郭英理主持,市場預料今日法說會中除會就第三季營運做說明外,也會就明年展望定調,包括明年新機拉貨狀況,擴產進度,多鏡頭的技術趨勢如何發展等,都會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為了迎戰三鏡頭逐漸成為中高階智慧型手機標配的新商機,玉晶光祭出史上最大的資本支出、斥資23億元添購機台設備,用以擴充廈門廠產能,讓玉晶光明年的營運成長充滿想像空間。

      法人指出,過去蘋果新機拉貨多集中在下半年,致蘋果供應鏈上、下半年業績落差很大,不過外傳蘋果計畫於明年上半年推出低價版iPhone手機,且鏡頭可望延續舊款規格,將對玉晶光明年上半年業績表現有加成的效果,除了大啖蘋果新單外,玉晶光近兩年在非蘋手機的版圖也愈擴愈大,隨著高規格、多鏡頭趨勢的到來,手中握有技術和產能的玉晶光明年業績成長可期,而這也是市場看好玉晶光淡季不淡的效應,可以一路延續到明年首季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