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HA今開幕 我代表團嚴陣以待
      • 工商時報,賴湘茹、陳瑄喻/北京-日內瓦連線報導
      • 2016/5/23 上午5:30
      • 138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23)日於瑞士日內瓦揭幕。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21日抵達,時逢新政府上台,兩岸的國際互動高度敏感且備受關注,林奏延稍早表示,「面對任何『意外』,均已備好多項備案,但底線仍不能掀牌」。

       今年我方參與WHA風波不斷,先是遲未收到邀請函,收到邀請函後,上面加註聯合國2758號決議及「一中原則」等文字。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於會前記者會表示,台灣地區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WHA,其基礎來自聯合國、WHA決議與一中原則,這個基礎過去7年來都不曾改變。

       隨台灣代表團一同參加WHA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表示,我方駐日內瓦大使易志成透露,今天中午WHA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後,林奏延擬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碰面,並當面交「一封信函」給她,表達新政府的立場。

       醫界聯盟祕書長林世嘉表示,將會持續在WHA會場爭取台灣成為WHO會員,除了在日內瓦湖邊廣場發放傳單、拉布條外,今天也會在大會開始後,在著名地標三角椅前,再次進行演講活動。

       大陸前國台辦副主任、前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21日表示,台灣依照「一中原則」出席WHA年會已有7年,已形成慣例,「如果台灣依照過去慣例進行,參加活動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他提醒,「問題不在大陸會採取什麼行動,而在台灣方面不要有其他的小動作,不然的話,不排除會出現意外狀況」。

       林奏延稍早抵達日內瓦,向媒體出示領到的與會證件,寫明「林奏延醫師(Dr Tzou-Yien LIN)」與「中華台北(法語AIPEI CHINOIS)」,和過去一致,無不同、無矮化;代表團所有成員在證件取得上也沒有出現問題。

       據悉,我方座位在會場的最後一排、左邊為國際會議聯盟、右邊為全球基金,與中國大陸相距甚遠、分據兩頭。對於外界關注我方會不會與中國大陸代表互動,林奏延表示,不會特意安排,遇到就自然互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