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獲利俏 IC設計股威風
      • 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 2019/4/3 上午5:30
      • 200

      IC設計廠獲利俏,多方氣勢無法擋!法人表示,儘管去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惟IC設計廠仍力挽狂瀾,獲利超過1個股本的廠商數攀至8家,加上IC設計廠今年股利政策優渥,創意(3443)及力旺(3529)雙雙漲停,整體類股威風。

      根據統計,去年獲利超過1個股本的IC設計廠增至8家,依序為譜瑞-KY、群聯、矽力-KY、信驊、祥碩、昂寶-KY及聯發科、聯詠,較前年的6家為高。

      其中,譜瑞-KY全年每股純益(EPS)25.67元,躍居IC設計每股獲利王,而譜瑞-KY、群聯、信驊與祥碩都宣布每股將配發逾10元的現金股息。

      獲利亮眼的激勵下,IC設計股短線股價升溫,2日不僅創意、力旺和聚積紛紛轉強,同步飆漲逾9%,其餘檔亞信、矽創、瑞昱、智原、敦泰、義隆、昂寶-KY、聯詠、聯發科等漲幅均勝過大盤的0.45%。

      IC設計族群買盤亦明顯升溫,法人2日敲進聯發科3,064張,其次加碼瑞昱、創意與聯詠超過1,000張,而智原、聚積、義隆、敦泰、力旺和亞信也都呈現買超。

      創意持續跟進台積電的先進製程進度,預期委託設計(NRE)接案量及對營運的貢獻成長動能無虞,惟比特幣價格崩跌後尚未出現回升契機,而SSD應用也難以完全彌補挖礦的損失,獲利表現有待今年下半年逐步回溫。

      聚積的LED顯示屏產品占公司營收比重達90%,其中,小間距LED驅動IC已成功打入三星推出的LED電影院供應鏈,也供應日本松下2020年東京奧運採用的LED戶外顯示屏,且新產品Mini LED已於首季開始少量出貨,隨著第二季進入產業旺季,後市可期。

      矽創的微縫距離感測與能支援AMOLED的屏下距離感測元件已陸續導入主要大陸品牌廠,高階P-Sensors亦可望導入非中國品牌廠,今年出貨量成長可期。

      隨手機全屏幕化有助於感測業務拓展,毛利率有望隨之拉升。

      運達投顧分析師洪任浚強調,IC設計類股帶量上攻,代表買盤積極布局,投資人可跟著進場,搶搭多頭順風車,惟技術面須留意均線乖離狀況,一旦發現乖離過大,則宜靜待拉回測試支撐之際,再行逢低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