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和紡織拚永續 秀環保新品
      • 工商時報,文/李水蓮
      • 2021/5/7 上午4:40
      • 718

      走過一甲子,東和紡織不畏疫情衝擊,持續以「永續轉型‧重新定義綠時尚」產品精進,6日與蘭精集團在台北萬豪酒店五樓萬華廳,舉辦「永續環保/複合機能/先進工藝新產品發表會」。期以環保再生技術及複合機能紗線,落實循環經濟概念,強化競爭力站穩國際市場。此次新產品發表會也是東和紡織成立68年來首度自辦的,更吸引了國內各大織布商、紡紗廠、以及知名品牌商lululemon、Under Armour等近300人熱烈迴響。

      東和紡織總經理張嘉亨表示,經營紡紗好辛苦,很感謝在董事長蔡淑櫻與經營團隊的堅持下,以及董事會長期的支持,近年來投下不少資金改善,讓東和紡織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自100年開發「竹碳機能紗」,即開啟轉型之路。而「永續」是東和紡織追求的願景,導入綠能與節能系統,打造減碳、潔淨能源的環保廠房。

      尤其麻豆廠16條特紡線、以及東和68年的紡紗經驗,每年太陽能總發電量達270萬度,相當於減少1,400噸碳排放量。讓東和紡織的減少碳排放量擠入國際排名,更符合國際。此外與IBM合作建置空調節能控制系統,使用最小能耗即可穩定現場最適宜的溫溼度。

      東和紡織更持續精進紡紗技術、擴大機能紗產線。2021年成功開發Siro Wrapped長短纖複合紗,結合長短纖的優點,更可搭配機械彈、細丹長纖等,可保有長纖之挺性、低毛羽、尺寸安定之特性,更能擁有短纖特有的天然手感。為客戶減少後段捻紗等工序,且相較傳統捻紗Siro Wrapped長短纖複合紗其斷面較合捻紗更為圓滑,故所製成之織物手感更佳。

      此外,張嘉亨強調,東和近十年來,新開發的特殊紗、機能紗已累積2,500多種,透過生產大數據管理、建構了最適化紡紗技術,讓品質保持穩定。

      「低碳」、「循環」是紡織業必然之所趨,東和紡織針對海洋塑膠與微纖污染問題開發「海廢回收環保紗」、「低碳可生物降解環保紗」。導入可降解聚酯、回收尼龍、回收羊毛等環保材料外,更結合蘭精集團零碳天絲纖維、Eco Clean無氯漂白工藝之莫代爾纖維、Refibra技術天絲纖維,開發低碳、循環再生的環保複合紗種,其中零碳天絲纖維與Eco Clean均屬Carbon Neutral認證的碳中和產品。

      此外,有鑑於紡織業對自然資源的耗用,亦引進工業大麻(Hemp)、亞麻(Linen)、與用水/碳排減少50%的EcoVero等低環境衝擊的原料。在轉型的路上,「永續」仍是東和紡織不變的最高指導原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