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巨華新科11月營收同升 庫存情況好轉
      • 中央社,
      • 2019/12/6 下午5:53
      • 181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9年12月6日電)被動元件廠國巨(2327)與華新科(2492)11月營收同步攀升,兩公司也都表示,庫存情況好轉。

      國巨自結1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35.2億元,較10月32.22億元成長9.2%,比去年同期53.78億元減少34.5%。

      累計今年前11月國巨自結合併營收380.26億元,較去年同期726.3億元減少47.6%。

      國巨指出,11月營收增加,主要是市場需求回溫,不過目前生產廠區招工不易,產量還無法大幅提升,公司成品庫存水位仍持續遞減中。

      展望未來,國巨表示,美中貿易爭端不確定性仍高,對業績及營運展望仍審慎樂觀應對。

      因應市場需求回升,國巨除了在中國大陸蘇州、東莞廠區徵召1000名作業員投入生產外,也宣布台灣高雄廠區擴大招募900名作業員。

      另外為提升產能,國巨也啟動「春節加班再加倍」方案,員工在農曆除夕至大年初二期間配合加班,除了法令規定應加發工資外,公司額外加倍發放加班獎勵,鼓勵員工配合在農曆春節期間投入生產。

      為因應5G及車用電子新科技時代,國巨將大舉擴編現有研發團隊,廣邀全球各地專精材料、化工、電子控制及機構等領域的專業技術及研發人員共200名,與國巨共同擴展5G及車用工規高階市場。

      華新科自結11月合併營收22.59億元,較10月21.03億元成長7.43%,比去年同期40.31億元減少43.95%。

      累計今年前11月華新科自結合併營收277.93億元,較去年同期447.94億元減少37.95%。法人指出,華新科去年基期相對較高,今年前11月營收仍是近年同期相對高點。

      華新科指出,通路庫存已消化,價格趨於穩定,各類客戶積極拉貨。

      市場人士指出,華新科目前積層陶瓷電容(MLCC)產品持續去化庫存,產品庫存天數已經低於2個月,目前急單明顯,公司正加速生產因應客戶拉貨需求。

      從稼動率來看,市場人士表示,華新科目前在台灣廠區平均稼動率已達到8成。

      展望被動元件市場趨勢,華新科指出,受聯網車持續成長影響,車用被動元件需求趨勢將持續。另外5G及週邊衍生應用將持續推動被動元件需求,不過仍須觀察美中貿易戰影響,市場需求仍存在不確定性。

      在日本市場布局,華新科表示透過所屬成員釜屋電機日本在地的銷售平台,滲透日系主要客戶。

      法人指出,華新科在台灣高雄廠以生產MLCC元件為主,車用電阻元件主要在馬來西亞生產。華新科在車規等級MLCC和晶片電阻具有量產能力。

      華新科日前公告取得工業用地不動產,主要位於桃園中壢區,土地面積約折合3895坪,交易總金額新台幣11.4億元。

      華新科指出,此為公司長遠永續經營發展所需,購買工業用地土地,用以供日後興建公司總部、物流、製造生產及辦公所需空間。(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