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拚南向 南紡子公司擬在星國上市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1/13 上午5:30
      • 151

      南紡(1440)將整合海外子公司,計畫在新加坡IPO;南紡將投資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3.42億元)在新加坡成立100%持有的子公司,並將南紡越南子公司股權百分之百處分移轉到新加坡子公司。

      南紡指出,未來不排除透過新加坡子公司,在孟加拉、印尼及印度投資設廠,擴大營運規模。

      南紡越南100%股權給南紡新加坡的交易基準日為108年1月底;根據南紡所提報表,截至107年9月30日,交易金額約為新台幣49.35億元。

      南紡指出,南紡越南廠是在1986年成立,新加坡廠是在今年成立;將越南股權移轉到新加坡,主要是因應集團發展長遠規劃,進行投資架構調整。

      南紡目前海外子公司,以越南60萬錠紡紗為主,並與聚陽合資成立「南方紡織」以生產布匹。

      同時,投資當地紡纖廠,在北越進行的染整、織布生產,10月已投產上線。

      目前南紡在越南已有60萬錠的紡紗產能,由於中美貿易戰,全球品牌服飾廠強化當地供應鏈的集中化,因此,南紡指出,將持續進行越南市場設備規模的擴大,也會找尋合作對象或自行投資,拓展上中下游一條龍整合。

      據估,南紡海外子公司營運規模已有百億元以上水準,而在越南廠營運規模日益擴大的貢獻下,南紡今年1~10月的合併營收209.38億元,年成長率20.82%,獲利更因利基型產品增加及垂直整合奏效,今年前三季的稅後淨利11.3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88.9%。

      南紡除了在越南市場有投資,也已在孟加拉與當地企業合資設立毛紡廠,南紡海外子公司一直是賺錢的。

      根據南紡規劃,新加坡子公司成立後,南紡將加大積極整合海外資源,除評估在孟加拉自行投資設廠,也會到印尼、印度等地,考察評估未來3~5年計畫投資設廠的潛在市場。

      看好東南亞地區產業發展性,南紡計畫將新加坡子公司在當地上市櫃之後,再尋求更多的策略合作伙伴,把市場規模做大,並可以在海外獲得更多的投資、財務金融支援,在東南亞地區其他國家進行投資擴大生產規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