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市市值進逼40兆
      • 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20/8/7 上午5:30
      • 114

      台股6日收盤再創高點並直逼萬三,上市總市值挑戰40兆元新紀錄,兩市合計則衝至43兆。

      台股指數創高歸功於內資護盤及投信勇於買超,八大公股行庫今年以來買超1,310億元,即將超越金融海嘯的1,403億元。

      分析師認為,外資認錯回補,台股高點不預設立場,2021年衝2萬可以期待。

      台股6日上漲111.2點,漲幅0.87%,收在12,913.5點,成交量為2,620.92億元,收盤再創新高,上市市值已達39.21兆元的史上新高紀錄。

      其中台積電上漲6元,貢獻台股一半的漲點達52.2點,大立光7月業績優於預期,大漲265元,股價重回4千收在4,160元。

      不過台積電大漲排擠中小型股,櫃買指數6日下挫0.87點,跌幅0.52%,收166.11點,台積電與櫃買市場走勢一貫維持蹺蹺板現象。

      籌碼面上,外資6日買超38.89億元,主要買超台積電1.17萬張,投信買超4.38億元,為連六買;在八大公股行庫部分則買超1.77億元。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認為,台股6日收盤創高並將叩關萬三,最大貢獻的力道來自於八大公股行庫、政府基金護盤、投信強勁買超,以及台股見高點之際持股惜售,特別八大公股行庫今年以來買超1,310億元,即將超越金融海嘯的1,403億元的天量,投信也一併同步作多,上市櫃市場合計買超了568.56億元。

      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吳文彬認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政府奮力護盤外也順著美股及全球資金寬鬆的利多環境下拉抬股市。

      因政府作多心態相當明顯,沒有人敢跟政府作對,於是投信、壽險、八大公股行庫也相繼一路作多,到目前為止都未有下車跡象,資金齊力惜售,因外資周一(3日)賣超300億元後,台股6日還能寫下創高的超強勢,業內紛紛坦言誰也不敢先減碼,免得太早下車錯過了大行情。

      吳文彬認為,今年外資賣超上市櫃市場6,172億元,減碼的主要力道是中東油元基金,美系資金是呈現買超。

      基於歷史經驗外資並未連續兩年減碼台股,預料下半年開始,外資基於台股高殖利率、新台幣強勢、台股受惠中美貿易戰等優勢開始啟動回補台股,屆時2021年台股看2萬點都不成問題,短線沿著上升趨勢軌道走揚,維持創高態勢。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