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布局軟體服務 收購新創公司挖掘音樂天才
      • 中央社,
      • 2018/10/16 上午9:20
      • 7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10月16日電)蘋果深耕音樂軟體平台。外媒報導,蘋果收購新創公司Asaii,相關公司具備演算法技術,可挖掘音樂天才,預期Apple Music以及iTunes可望受惠。

      國外媒體網站Axios報導,蘋果已經併購一家位於加州舊金山的新創公司Asaii,這家新創公司主要打造音樂分析引擎工具,包括音樂工作者和藝術管理者可以應用。

      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上述交易金額不會超過一億美元。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分析,Asaii打造一套工具,可以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讓音樂品牌發掘、追蹤、管理各個藝術家的創作作品。這個平台可以從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Instagram或是音樂串流服務等抓取資訊,挖掘不世出的潛在天才。

      報導引述Asaii官網資料指出,公司開發的演算法,可讓新興音樂創作者在進入排行榜的前10週,就能先被市場發掘,預期蘋果的Apple Music以及iTunes可望受惠Asaii開發的演算法技術。

      蘋果積極布局音樂軟體平台,外媒去年底報導,蘋果收購音樂識別應用軟體App廠商Shazam,深耕線上音樂平台。

      蘋果布局網路軟體與服務,今年3月中旬宣布收購數位雜誌訂閱服務商Texture,除了拓展業務觸角,也增加線上內容和服務收益。

      蘋果在服務項目營收不斷創高,截至今年6月底的2018會計年度第3季單季服務營收達95.48億美元,季增4%、年增31%,創歷年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