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趕夏季用電尖峰 通霄345kV高壓線路拚明年5月上線
      • 中央社,
      • 2019/11/8 下午6:22
      • 153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11月8日電)苗栗通霄電廠新機組陸續完工,卻缺超高壓電源線輸出,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通霄超高壓345kV電源線將趕在夏季用電尖峰前上線,提前2個月,在明年5月完工。

      台電今天舉行「AI大數據人才發展營競賽成果發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人均出席活動。

      沈榮津說,台灣啟動能源轉型來,外界始終質疑缺電問題,不過,台灣已經走過最缺電的時刻,台電今年再度通過供電考驗,達成穩定供電的任務及使命。

      苗栗通霄電廠燃氣新機組陸續完工,不過,目前只有通霄161kV輸電線路,因容量不足無法完全承載,因此,台電規劃興建通霄超高壓345kV。

      沈榮津表示,345kV(345仟伏特)電源線原先預計明年7月上線,但為因應夏季用電尖峰,會提前到5月上線,「通霄1至3號機組約270萬瓩裝置容量,超高壓345kV電源線輸出一定要趕上,電才可以送出來」。

      楊偉甫說,通霄超高壓345kV電源線完工期都在掌握當中,會在夏季尖峰用電前完成「沒問題」。

      另外,台中火力電廠機組生煤許可有2張執照,9號機單獨為1張,其餘1至8號及10號為1張操作許可證,將在明年2月到期,申請展延期限為11月23日。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中市府認為兩張分開審查程序繁瑣,待台電將第2批送審時,再一起審查,11月23日到期的9部機組將在近期向台中市府申請展延。

      值得注意的是,台中市府及台電對減煤量尚未達成共識,恐怕影響中市府核發執照。楊偉甫說,中火加強改善空污、水污,這是符合台中市長盧秀燕期待的方向,但台電生煤用量是按照許可證,要減煤到何種程度需再溝通。

      徐造華補充,台電是以操作許可上的使用量2100萬噸為減煤基準,減煤4成應為1600萬噸;台中市府卻突然在10月22日發函中火,以民國103年台中火力電廠實際使用量1839萬噸為基礎,認為中火到明年1月25日前減煤減煤應至1104萬噸。

      他說,以變動數值計算減煤量並不妥當,台電會積極與中市府溝通,期盼建立良好溝通管道,妥善處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