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剛開學 腸病毒流感都升溫
      • 中國時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 2019/9/11 上午5:30
      • 135

      適逢開學季卻不安寧,國內腸病毒持續增溫,單周就診逼近2萬人次、全台118班級停課,近5年同期新高,同時流感也在肆虐中,開學首周校園已經爆發12起流感群聚,其中國小5起、國中4起與幼兒園3起,疫情仍無下降跡象。

      疾管署疫報指出,上周國內門急診共計1萬9254人次,較前一周上升4%,卻是近5年同期新高,疫情處在流行高峰期,另有2例腸病毒71型重症的新增個案,目前全國已有118個班級停課、其中幼兒111班最多。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增2名重症為中部8個月女嬰、中部4歲男童,發病日分別為8月19日、8月24日,女嬰住院11天出院;4歲男童研判是心肌炎,目前正在住院中。

      這2名個案經過檢驗確認為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

      今年以來,國內已經累計36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27例最多,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台中以南的腸病毒疫情明顯增加,原因不明,有可能與溫、溼度環境有關。

      此外,國內流感也「熱」不下來,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到7萬8507人次,較前一周上升4.6%,近4周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1N1(70.9%)為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流感疫情可望在10月趨緩。

      今年夏季流感延後,冬季疫情也會往後開始,羅一鈞說,去年冬季流感延後半個月,直到今年1月初才進入流行期,研判今年底的疫情也會受到影響,延到更晚才會發生,不過,還是會在春節前後達到最高峰。

      正逢學校開學、加上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流感、腸病毒都會透過病毒在人際交流傳播,疾管署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以降低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