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北110年全運會 納入電競項目
      •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 2020/10/29 上午4:40
      • 60

      新北市將在明年舉辦全國運動會,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表示,這次比賽除30項應辦競賽,5項自選競賽中,納入電子競技種類,是全國首創,盼藉比賽結合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訓,帶來一場結合科技、時尚、年輕與在地化的賽事。

      新北市體育處長洪玉玲28日在市政會議報告時指出,據國際市場分析公司調查,全球電競市場的規模在2022年可望成長至520億元,台灣是全球電競產業分布重點國家之一,全國運動會納入電競賽事,更能促進產業發展。

      侯友宜表示,電競賽事本就是熱門運動,納入全國運動會項目,除了讓電競賽事被看見,也希望帶動相關產業升級,破除傳統的刻板印象。

      侯友宜也說,民間捐款除做愛心,也希望大家協助培養運動選手,讓選手在舞台上無後顧之憂,目前全國運動會在產業募了3000多萬元,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盼有越來越多資源加入。

      新北市舉辦過2016年國際少年運動會,也協助2017年世大運的舉辦,更成功爭取到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成功關鍵在於跨局處資源的整合,新北各局處將協力合作共同完成這場賽會。

      體育處說,本次賽事將有超過1萬2000名隊職員來到新北參賽,市府將全力協助選手培訓,除頒發一次性的獎金,更提供營養金,以及逐月發放訓練輔助金,讓每位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專心備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