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勞斯萊斯銷售量 上半年躍升33%
      • 工商時報,記者洪紹運/綜合外電報導
      • 2014/7/10 上午5:30
      • 95

       美聯社報導,英國豪華車廠勞斯萊斯(Rolls-Royce )周二公布今年上半年銷售量為1,968輛,相較去年同期的1,475輛大幅躍增33%。顯示雖面對全球經濟低成長、高失業率困境,但頂層客戶消費力不減反增。

      2014上半年銷售量大增,除反映母集團BMW卓越的汽車科技技術及行銷能力,亦突顯出全球富裕客群人數的上升。

      根據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調查指出,目前全球億萬富翁共計1,645位,較去年增加219位。此現象同時助長豪華遊艇、珠寶、瑞士鐘錶市場的銷售。

      勞斯萊斯向來作為富有階級象徵,且備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喜愛,其車款價格從26.3萬美元起跳,許多消費者選擇客製化訂製,價格因此輕易翻倍。

      勞斯萊斯發言人柏爾(Andrew Ball)表示,70%的勞斯萊斯顧客為首次購買,約半數選擇客製化訂製,其價格可能遠高出許多家庭的年度預算。但是消費者熱愛客製化,因為此過程為一種情感投入。

      客製化訂製的內容,從改變車座頭墊、鑲板,到增加一個要價一年美國大學學費的小冰箱比比皆是。倫敦精華區梅菲爾(Mayfiar)業務員弗德(Stephen Foulds)表示,曾有位男性,指定車款顏色為太太最喜歡的口紅顏色,勞斯萊斯亦能滿足其需求。

      弗德也指出,勞斯萊斯客群有年輕化的趨勢。著名英國汽車雜誌Octane副總編輯狄克森(Mark Dixon)則認為,勞斯萊斯試圖改變其保守、過時的形象,例如在內裝車頂加裝數百座LED燈,以營造星空氛圍。

      BMW為勞斯萊斯引入最先進科技,例如衛星輔助變速系統,汽車能於急轉彎前自動調整變速系統檔位。另外勞斯萊斯近來亦將前進柬埔寨設置展示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