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拜登發大紅包 推1.9兆美元紓困案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16 上午4:40
      • 168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4日公布最新紓困法案細節,這項名為「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的振興規模高達1.9兆美元,旨在支持美國家庭與企業度過這場新冠疫情危機。

      即將於20日宣誓就職的拜登周四公布最新紓困案細節,其中涵蓋外界熟悉的振興與補助措施,但規模擴大、實施期限延長。

      拜登主張向美國多數民眾發放1,400美元現金支票(連同先前通過的600美元,合計為2,000美元)、聯邦失業補助每周提高至400美元、期限延長至9月底,聯邦最低薪資每小時升至15美元,同時提供500億美元用於新冠病毒檢測,200億美元推動疫苗接種等。

      拜登執政團隊高層表示,拜登執政初期將推動兩大支出計畫,周四公布的紓困案僅是其一。第二項紓困法案預計於2月推出,旨在實現拜登長期目標,包括創造就業機會、改善基礎設施、對抗氣候變遷與推動種族平等。

      拜登團隊亦證實,到目前為止,拜登依然支持減免1萬美元學貸的措施。

      拜登承認,新紓困法案計畫野心與成本過大,但大膽投資終能為國家帶來好處。拜登表示:「這場(疫情)危機令人類受苦,我們不能浪費時間,必須立刻行動。」

      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發表聲明,力挺法案到底。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即將成為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聯合聲明:「新紓困計畫的方向正確,兩院民主黨議員將與總統合作推動紓困案。」

      拜登團隊表示,拜登近幾周以來持續和國會同仁溝通,希望提出共和黨也能同意的紓困計畫,他們有信心此案能獲得兩黨支持。

      由於民主黨在參眾兩院掌握多數優勢,拜登打算上任後立即推動大型紓困案,藉此對抗疫情並振興經濟做為政績。

      但共和黨持續抗拒規模數兆美元的紓困計畫,加上民主黨在參院席次勉強過半,大型紓困案能否輕易過關仍有變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