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基建支出 上看2兆美元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22 上午4:40
      • 552

      由於美國兩黨對大型基建案共識極高、爭議較小,可望獲得國會通過,分析師預期,可能涵蓋清淨能源與5G布建項目的基建支出將上看2兆美元。

      拜登提名的運輸部長候選人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21日表示,美國確實有必要改善基礎建設。他曾是拜登黨內初選對手。

      曾擔任印第安納州南灣前市長的他周四出席參議院聽證會,他在預先準備的書面證詞寫道:「在改善美國基建方面,我們有很多工作得做。此任務不僅確保民眾安全,更有助經濟成長。」

      資產管理公司Insight Investment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坎納(Gautam Khanna)表示:「民主黨在參院席次僅些微多數,基建支出可能爭議較小且容易實施。規模1.5兆~2兆美元法案可望獲得通過。」

      經濟學家表示,國會撥出更多經費修橋造路或興建5G等高科技設施,有助於創造就業機會並提振經濟。

      投資機構Haverford Trust投資策略部主管史密斯(Hank Smith)表示:「在基建法案方面應該有兩黨合作空間,畢竟各界討論重建已有一段時日。若兩黨能達成協議,對於拜登執政初期是一大勝利,對經濟也是加分。」

      新基建計畫能提振龍頭企業的銷售與獲利,特別是在工業與科技兩大領域。若交通基礎設施支出攀升,砂石、水泥業者與建商業績可望連帶受惠。

      拜登與民主黨也可能嘗試增加其他類型的基建支出,包括再生能源與5G建設等。安本標準全球基礎設施收入基金(ASGIIF)投資組合經理人杜伊茲(Josh Duitz)表示:「基建支出不只用於整修道路,同等重要的是減緩氣候變遷。我們需要兼顧兩者。」

      杜伊茲指出,提高5G網路投資至關重要,因為這有助於縮小美國數位差距。他表示:「寬頻須納為基建支出一部分,特別是疫情期間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

      美國國會是否願意通過大型基建支出法案仍有變數,理由在於部分共和黨議員對於債務負擔攀升深感憂慮,換言之,拜登必須說服並爭取更多共和黨員支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