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全力衝刺AI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桃園報導
      • 2018/6/16 上午3:16
      • 134

      全球NB代工龍頭廣達今(1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指出,今年是人工智慧(AI)元年,廣達早就有很多相關商品,未來也會集中火力在AI,得到一個好成績。

      林百里強調,AI是大時代趨勢,未來20-30年科技業都往這個方向走,就算是高速運算也是靠AI,全球最聰明的人投入這塊領域。未來的孩子是「AI原住民」,人工智慧將全面影響生活各種層面,包含農業、醫學等,呼籲政府不只是科技部要動起來,其實要制定的是整個國家整體戰略,來迎接時代趨勢。

      面對同業仁寶放話,要搶當NB代工一哥,超過龍頭廠廣達,林百里回應,現在新的應用是AI,像NB這樣「戰國時代的事情不要講」,認為NB是舊的產業趨勢,現在是AI時代,廣達全力衝刺相關領域。

      去年AI崛起,林百里就相當看好該領域,今天再度暢談AI對廣達的影響,他指出,廣達今年邁入30周年,最早靠PC、NB起家,之後往雲端技術發展,在這個領域廣達是一哥。林百里表示,2004年廣達進入物聯網(IoT)領域,而今年是AI元年,但其實廣達很早就有很多相關產品,將來也會集中火力在AI商品,得到一個好成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