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字節跳動 去年營收逆勢翻倍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1/1/28 上午4:40
      • 219

      美國前總統川普2020年試圖封殺抖音海外版TikTok,市場原預期對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業績帶來衝擊,但消息人士27日透露,字節跳動2020年營收仍倍增至350億美元(另一說為370億美元),超額完成營收目標,淨利年增75%至70億美元。

      另外,在抖音同業快手於香港公開招股之際,知情人士指出,隨著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字節跳動也計畫將抖音等部分業務在港上市。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字節跳動面臨的主要不確定性是,拜登政府上台後是否會延續川普政府對TikTok的限制,川普於2020年以TikTok威脅國安為由,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其在美國營運,但最終川普同意TikTok與甲骨文、沃爾瑪的交易,兩家公司將收購TikTok美國業務二成股權,但交易審批至今仍未完成。

      報導指出,拜登政府目前的工作重點是控制疫情、恢復經濟,暫未透露任何TikTok相關消息,但字節跳動仍有機會與拜登政府重新談判。對此,知情人士指出,在美方盯上TikTok後,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就將焦點轉向大陸市場的新興業務,包括遊戲、線上教育及電商等。知情人士表示,字節跳動計畫於2021年擴大投資電商、搜尋與長影音三項重要業務。

      受到2020年字節跳動旗下大陸App的廣告銷售強勁增長,抵消印度封殺TikTok與美國威脅的影響,字節跳動最新估值達到1,800億美元。

      稍早市場傳出,字節跳動2020年在大陸市場的廣告營收至少達到272億美元,進一步鞏固其在大陸數位廣告市場的地位。此一數據意謂著,大陸市場的廣告收入為其主要營收來源。

      知情人士指出,抖音貢獻近60%的廣告收入,新聞推薦App今日頭條、影音平台西瓜視頻分別占20%、不到3%。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20年下半年,字節跳動傳出正在與包括紅杉資本在內的投資方進行討論,準備推動抖音、今日頭條在香港上市。

      另一方面,快手26日起至29日在香港公開招股,備受投資者追捧。截至27日晚間19時15分,快手公開發售部分,保證金認購額為3,793.8億港元,相當於超額認購360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