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柯文哲:防疫賭運氣 缺專家背書
      •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 2021/5/7 上午4:40
      • 482

      華航諾富特疫情風暴擴大,有確診者在雙北市趴趴走,讓民眾相當恐慌,認為北市防疫應該升級,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即將要母親節,現在是看運氣在賭,若疫情擴大很多活動都要限制,副市長黃珊珊說,已在防疫升級邊緣,宣布下周三公布下修公有場館容留人數、採總量管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也強調,中央疫調名單一定要快速反應,讓地方在第一時間掌握,同步面對才能並肩作戰把防疫做到位,中央也應該多重視地方聲音,同心協力把防疫做好。

      柯文哲昨晚視察北市防疫旅館時反嗆,機組員未在檢疫14天防線內,當然特別危險,戰術要全部改變,他也猜這決定沒有防疫專家背書。

      黃珊珊昨天下午對外宣布,台北市內未有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防疫暫不升級,但「已在升級邊緣」,市府決定預作準備,包括下修公有場館人數、加強稽查8大類場所要佩戴口罩、老人共餐採梅花座和攜帶個人餐具,最快12日公布公有場館下修人數、採總量管制。

      由於諾富特飯店被爆出未報備、申請成「分層的防疫旅館」,造成同棟樓既有居家檢疫者,也有一般客混居。北市府昨拍板要求全市防疫旅館不再採分層分流,只有防疫旅館與一般旅館差別,施行分層分流的6家旅館有3家已同意配合改善。

      民眾黨則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卸責任,痛批「綠色執政,甩鍋保證」。民眾黨表示,桃園市政府宣稱諾富特僅申請二館作為防疫旅館,卻擅自將一館部分樓層作為檢疫場所,直接把鍋甩給業者。鄭文燦不思考怎麼把漏洞補起來,卻處心積慮推卸責任。

      北市大安區成功國宅內,日前出現有確診者一家三口被衛生局帶走,由於返家居檢的確診機師,未透過民政系統通知里長關懷,導致居民恐慌、里長不滿。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昨在立院質詢時痛批指揮中心根本把里長當作防疫局外人,「這要里長怎麼協助、關懷?」要求民航局協調機組員返台居檢一定要有防疫旅管可住,即便返家隔離也要通知里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