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美日澳 促印太區良善能源治理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9/11/21 上午5:30
      • 228

      我國與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共同舉辦的「2019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印太區域良善能源治理研討會」,11月20日至21日在台北舉行。

      此為臺美在GCTF架構下,首次將能源合作領域擴及至印太區域。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致詞時表示,印太區域擁全球半數以上的人口,也是全球經濟發展最具活力的區域之一。

      以能源領域而言,印太區域涵蓋主要的能源消費國,全球主要的能源海上通道多座落在此區域中。

      同時,印太區域也是最需要積極從事能源基礎建設的區域之一,這些特性顯示確保區域能源治理的重要性。

      沈榮津建議可透過現有區域內國際組織,例如APEC,作為平台進行能源合作。

      美國正在推動的印太戰略,包含亞洲優勢等能源倡議,也是推動區域能源合作的很好機制。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表達協助印太區域永續繁榮的立場,特別在確保區域國家的能源取得、擴展公私部門夥伴關係、培養企業間的連結,協助夥伴國家能源市場改革、促進能源多樣化和貿易等領域,透過能源治理經驗交流、討論,甚至未來有進一步能源合作等做出貢獻。

      同時感謝我國與澳洲對於GCTF的支持。

      本次會議改變以往大型公開會議的模式,而以小型深度培訓工作坊(training workshop)的方式進行。

      會中邀請來自美澳臺專家擔任講師,美國能源部助理副部長Urbanas女士特來臺專題演講,及印太區域15個國家貴賓參與,我國能源局、台電、中油等亦派代表參加。

      印太區域能源專家齊聚一堂,就如何促進區域的能源治理進行討論。

      在臺美雙方努力不懈的推動下,歷年GCTF活動的舉辦已極具成效。

      臺美雙方均表示,往後將持續發掘印太地區在能源領域的需求,設計最符合區域國家需要的且更為有效的方式,協助印太地區國家達成永續效率的能源轉型目標。

      (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