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ni LED族群震撼彈 富采投控 延後掛牌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296

      富采投控原定今年10月20日上市,晶電、隆達同日下市,然因中國反壟斷審查尚未通過,晶電、隆達董事長雙方協商,延後股份轉換基準日至明年1月6日,等於富采投控將延後掛牌時程,對Mini LED概念族群投下震撼彈。

      晶電、隆達18日盤中股價已經先行大跌,其中晶電帶量重挫4.3%,進一步拖累隆達股價下挫,三大法人大砍晶電1.44萬張,成為股價重挫元凶,值此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富采投控延後掛牌也著實令市場嚇了一大跳。

      晶電與隆達合資富采投控一案在今年6月宣布,並已經通過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證券交易所的審核,原定以股票代碼3714,在光電類股掛牌,並在10月20日重返股票交易市場,目前只差中國反壟斷審查通過,業界表示,相關審查在6~12個月均屬正常,晶電與隆達的審查程序尚未走完,並非收到不通過通知,接下來只能繼續等待。

      晶電表示,晶電及隆達以共同股份轉換方式,將其全數股份受讓予富采投控,並申請富采投控股票暫定於股份轉換基準日109年10月20日上市買賣,惟因晶電及隆達公司之中國執行反壟斷主管機關之審查程序尚未完結,依109年8月7日股東臨時會決議,晶電及隆達公司董事長共同協商,將股份轉換基準日暫定於110年1月6日。

      富采投控資本額為68.6億元,以晶電近日股價在40元附近游走,依照1股晶電換0.5股富采投控的換股比率推算,富采投控的掛牌參考價約80元,對照資本額,富采投控的市值將達548億元,已經屬於中大型個股。

      由於延後掛牌不在市場預期之內,周一晶電、隆達甚至單一最大股東友達是否湧現失望性賣壓?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