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強化台生技軟實力 TBF講座秀成果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8/9/8 上午5:30
      • 136

      加持生技產業研發能量,以獎座獎金高達2,500萬改寫國內講座新高紀錄的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昨(7)日舉行發表會,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及12位國內頂尖的生技講座學者,分別針對最新生物科技癌症、遺傳學、免疫、蛋白、生物藥等研究成果發表專題演講,吸引近400位生技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熱烈參與。

      TBF是國內生技醫藥領域規模最大的人才培育基金會,由鑽石生技投資在2013年發起捐助成立,並獲得富邦、潤泰、台新、玉山、台達電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參與贊助講座獎金,每位講座可獲得2,500萬元研究獎金,分10年支付,目前已有14位得獎者。

      該講座在2014~2016年期間,精心挑選出中央大學生資所講座教授徐沺、中研院研究員謝清河、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譚澤華等14位生技講座學者。

      近兩年則因生技產業陷入浩鼎風暴,產業士氣低迷,而未再選出新講座,因此,昨日的成果發表會也被視為產業的暖身運動,預期生技產業將重拾研發和成長動能。

      基金會董事長楊泮池表示,TBF致力於提升學研界與產業界的交流,並對提升台灣生技醫藥產業研發能量提供堅強後援。

      他鼓勵與會的專家學者以身為科學研究先驅為使命,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能持續給予更多資源,一同為強化台灣自主生技醫療研發競爭力而努力。

      基金會擬訂的人才培育計畫,包括在學研機構設置講座教授、補助研究計畫和出國進修等;最特別的是設置學術講座,打破國內傳統模式,由基金會提供每位講座每年250萬元研究經費,連續十年共2,500萬元,以確保講座有穩定性研究經費來源。

      過去五年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對推動台灣生技醫藥的自主研發能量做了極大努力,精心挑選出14位生技講座學者,分別給予10年的研究支持。

      而這些學者自獲得講座支持後,已經累積發表超過50篇以上的期刊論文,多位學者更成功將研究成果技轉,並獲得包括教育部國家講座、傑出工程教授、全球可攜式醫療器材設計獎等多項殊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