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格蘭打造無菸世代 兒童同車吸菸將挨罰
      • 中央社,
      • 2016/12/5 上午10:04
      • 25

      (中央社倫敦2016年12月4日綜合外電報導)蘇格蘭禁止人們與兒童同車時吸菸的新法今天正式上路,作為政府打造「無菸世代」計畫的一環。

      蘇格蘭議會12月時一致通過這項法案,根據法規,若吸菸者被逮到,在載有18歲以下兒童的私人車輛上吞雲吐霧,得以當場開罰100英鎊(約新台幣4040元),若案件進入法庭審理,吸菸者將面臨最高1000英鎊的罰款。

      這是蘇格蘭政府為了在2034年之前,將吸菸率降低至5%以下,而祭出的多項計畫之一。

      蘇格蘭公共衛生首長康貝爾(Aileen Campbell)說:「在車上有兒童時抽菸,根本是不安全的行為,危險化學物質可能愈積愈多,就算車程短暫也是如此。」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吸二手菸與氣喘、呼吸道感染、肺癌、冠狀動脈心臟病有關。

      這項法規受到數個健康慈善機構歡迎,「Ash Scotland」就表示,該法傳遞明確訊息,兒童應成長於無菸環境。

      Ash Scotland執行長達菲(Sheila Duffy)說:「我們與家長談話後得知,他們想要孩子遠離二手菸,但他們通常不夠了解,儘管你看不見或聞不到煙味,那些煙仍然對人體有害,並且殘留於空氣中。」(譯者:中央社周莉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