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火老舊機組除役 中市絕不退讓
      • 中國時報,盧金足、林宏聰/綜合報導
      • 2019/2/1 上午5:30
      • 191

      針對核電不延役,經濟部長沈榮津要求中央與地方合作,不要再要求中火、興達電廠提前除役,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空汙改善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最重要的政見之一,盧已於行政院會等場合中強烈主張,「最老舊的4號機組應先行除役的態度不變!」高雄環團則呼籲韓市長千萬別被台電牽著鼻子走!

      高雄市政府則表示,興達電廠3號及4號機組的生煤及操作許可,將於2月4日到期,目前評估方案沒有除役選項,但會要求台電在秋冬季空品不良期間不要雪上加霜,必要時要求採取減煤及停機方式。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盧秀燕堅持反空汙,非做好不可,台中火力發電廠現有10部機組,不容許火力全開,中央預計於中火增加11、12號2部燃氣機組,等同4部燃煤機組發電量;屆時將要求4部燃煤機組應除役。

      北部也有電廠,不再繼續中電北送。

      吳志超表示,市府已評估桃園大園電廠、台北林口電廠都有新的機組上線,這2個電廠的發電功率很強,約可抵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半的機組,將請中央做出合適的電力調度,減少中火生煤使用量,台中市不會對生煤減量及中火機組除役退讓一步。

      針對高雄市政府說法,環團認為,形同表態傾向展延興達電廠3、4號機組許可證。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強調,過去高市府便與台電協調降載減煤方式,若韓國瑜上任後依然只想用部分減煤、協調降載來治理空汙,「那韓市長先前對抗空汙出重拳說法,根本是自打嘴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