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短線大地震 人民幣今年仍有勁
      • 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 2014/3/21 上午4:45
      • 61

      人民幣兌美元走勢續貶,昨(19)日盤中曾跌破6.2元兌1美元關卡,創下近1年來新低,收盤以6.1965兌1美元作收,今天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6.1460元。中國人民銀行將人民幣中間價波動幅度由1%調至2%,加劇人民幣貶值幅度,專家認為,未來對人民幣波動將視為正常現象,以總經的價值面考量,人民幣長期仍走升值趨勢,但也必須忍受短期的波動劇烈。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這次中國人行決定再次放寬人民幣浮動區間,主要有三個原因,分別是因應基本面狀況不佳,由於2月份出口數字衰退,呈現入超狀況,適度讓人民幣貶值,可舒緩出口商壓力;打擊投機熱錢,市場對人民幣先前持有只升不貶的期待,造成有過度的熱錢湧入,政府趁機消除預期心理;此外,未來人民幣將走向國際化,也是原因之一。

      黃文清認為,2012年人行將人民幣中間價波動幅度由0.5%調至1%,造成人民幣貶值逾1.9%,這波貶勢也已逾2%。由於政策匯價的干預,因此短期內人民幣貶值趨勢仍難避免,但最壞時機可望已過去,預期接下來將呈現緩貶趨勢,3月份後有機會回穩。以長期角度而言,並不需要過度擔憂,因為中國仍維持長期出超國,2月份出口衰退應視為單一事件,人民幣看好長期走升趨勢。

      宏利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培倫透露,人民幣走勢主要還是必須觀察中國經濟表現,目前中國預估今年GDP目標是7.5%,中國貿易呈現順差,經濟重心導向內需消費,雖然正面臨調結構的腳步,但整體經濟維持平穩發展,短期的人民幣貶值都可視為逢低布局的機會,預期今年人民幣升值幅度可能持平或上看1%左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