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眼鏡明年旺 照亮台積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2/11 上午0:00
      • 144

      外媒表示指出,蘋果至快在明(2020)年下半年,推出具備AR混合VR功能的Apple智慧眼鏡,帶動下一波行動裝置的浪潮。法人預期,高通目前推出混合AR/VR技術的平台晶片,即利用台積電(2330)7奈米的製程,未來蘋果推出的智慧眼鏡晶片,也將會與台積電進行緊密合作。

      專家分析,AR與VR兩項技術有所不同。AR是擴增實境,將虛擬事物或資訊,加在真實的環境當中;而VR是虛擬實境,是將感官視覺與聽覺,全部都帶進虛擬的環境當中。

      法人研判,智慧眼鏡的關鍵零組件,技術發展陸續趨於成熟,明年將進入成長的關鍵期,搭配的相關軟體隨市推出後,則市場規模爆發性成長可期。

      3C專家表示,近期Epson推出智慧眼鏡Moverio BT-30C,市場反應大受好評,應用層次是AR技術,產品設計目的為個人影音資訊使用,該產品在連接手機、平板或筆電後,可隨時透過眼鏡來瀏覽到影音資訊內容。國內相關供應鏈廠商中,以佐臻(4980)的既有技術,最為國際廠商所肯定。

      專家分析,Epson的Moverio BT-30C,透過中華電信銷售且獨家品牌授權,未來也有機會與中國移動進行通路策略合作,將行動電影院功能打進個人消費市場,因此,佐臻逐月營運成長動能值得追蹤。

      另外,高通(Qualcomm)專注於研發XR晶片平台,製程則是採用台積電的7奈米。XR是利用AI技術與5G連線兩項功能,將AR與VR進行混合擴展的技術應用。

      高通本月推出全新5G規格的驍龍(Snapdragon)晶片,下游客戶推測有任天堂旗下精靈寶可夢的遊戲產品,未來在XR晶片平台中,可將視覺、音效與互動等三大部分全面升級。

      展望蘋果的智能眼鏡,法人推測蘋果明年新款iPhone的A14晶片,應將大量採用台積電的5奈米製程,在智慧眼鏡晶片訂單,也將與台積電進行緊密合作的機率為最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