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清大院長:核電公投遭違法阻擋 已提行政訴訟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9/11/11 上午0:00
      • 56

      「核電研役公投」領銜提案人李敏,為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特聘教授,今天開記者會表示,府院黑手介入中選會,惡意違法阻擋核電研議公投,已委請律師提起行政訴訟。

      李敏說,蔡政府「非核家園」偏見,核電設備在2025年之前須全數停止運轉,錯誤的能源政策,促成2018年「反空汙」、「滅火力」、「以核養綠、續用核電」三項公投都獲得民意支持,分別為同意票79.04%、76.41%、59.49%。

      李敏表示,今年提出「核能減媒」公投案,中選會先在公聽會上刁難,之後又依照中選會聽證會議要求,補正相關公投主文和說明後,被直接駁回修正後的提案;他再提出「核電研議」公投案,又被蔡政府以同樣手法駁回,因此委請律師提起行政訴訟。

      泰鼎法律事務所合夥人葉慶元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斷強調,公投是國民主權的形式,具有最高性,應該予以保障,但公投法修正後,已經沒有辦法併大選,沒辦法讓人民在投票的時候,順便針對人、事,針對公投一併表達意見,應該要由法院來判斷中選會的作為是不正確的,惡意阻擋人民透過公民投票的機制表達意見,來監督政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