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究:全球吸菸致死率 25年增加5%
      • 中央社,
      • 2017/4/6 下午9:53
      • 32

      (中央社巴黎2017年4月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項研究報告今天指出,大多數國家每天吸菸的男女人數比例自1990年以來呈現下滑,但吸菸總人數以及菸草相關死亡人數增加。

      研究人員在刊登於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報告中警告,大型菸草公司積極鎖定新市場,死亡率可能進一步提高,尤其是開發中國家。

      根據由數百名科學家編纂的全球疾病負擔報告(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report)指出,2015年調查顯示,1/4男性與1/20女性每天吸菸,比起25年前大幅下滑,當時是1/3男性與1/12女性每天吸菸。

      報告發現,由於全世界人口增加,因吸菸造成死亡的人數在這段期間也成長4.7%。因吸菸致死人數在2015年突破640萬人。

      2015年超過9.3億人每天吸菸,相較於1990年的8.7億人。

      全球死亡人口中,1/10與吸菸有關,其中半數位於四個國家,包括中國、印度、美國與俄羅斯。

      前述四國加上印尼、孟加拉、菲律賓、日本、巴西和德國,佔全球菸草使用量的足足2/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