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泥獲利暴衝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1/14 上午5:30
      • 133

      受惠轉投資的大陸市場獲利貢獻加持,台泥(1101)昨(13)日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159.44億元,年成長達2.22倍,是上市以來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3.35元。

      因第四季為營運高峰,市場估計,台泥全年獲利肯定會衝破200億元。

      台泥今年前三季營業毛利率27.51%,比去年同期提升9.35個百分點。

      台泥指出,往年第三季是中國大陸的雨季,也是水泥市場傳統淡季,不過,今年大陸地區各大水泥廠持續進行錯峰生產壓抑水泥產能、政府嚴格環保檢查淘汰低效能生產線,在各項政策支撐下,淡季不跌反漲,平均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20%以上。

      大陸市場貢獻下,台泥今年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達59.33億元,年增202%,也是同期單季的新高。

      展望第四季營運,台泥指出,中美貿易戰,大陸面臨出口減、成長緩關卡,當地政府發改委已宣布將強化基建刺激內需,預期增加幅度至少1成以上,加上近期大陸霧霾水泥限產區域擴大,又進入傳統旺季、需求增,大陸水泥價格10月開始已全面調漲,在「量增價漲」下,對第四季營收獲利樂觀。

      在大陸市場的加持下,台泥10月合併營收117.53億元,也是單月歷史新高,年增率更高達40.13%。

      市場指出,每年年底到隔年的農曆春節前,是水泥產業傳統工程趕工潮,預期這波大陸水泥價格全面調漲趨勢將可維持到明年農曆春節前,因此,台泥業績成長強度會維持到明年第一季。

      除大陸市場營運前景看旺,台泥近期積極投入的綠能事業也在第四季上路。

      台泥指出,位於彰濱工業區的第一期光電廠2MW已完工並聯,應可陸續貢獻營收獲利。

      另外,台泥指出,國內水泥本業,在前瞻計畫工程加速釋出下,今年第四季水泥出貨量,以及預拌混凝土的價格,都有增加、上漲,對第四季獲利成長也有加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