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推5G FWA CPE設備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10/16 上午5:30
      • 330

      美國高通(Qualcomm)旗下高通技術公司宣布,5G數據機Snapdragon X55及射頻系統已獲超過30間OEM廠採用,將在2020年起推出商用5G固定無線接取(FWA)用戶終端設備(CPE)。

      其中,包括廣達、仁寶、智易、中磊、啟碁、正文等台廠將與高通合作,搶攻5G網路接取最後一哩路龐大商機。

      高通推出的5G數據機Snapdragon X55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數據機及射頻系統實現Sub-6GHz與毫米波(mmWave)等5G頻段固定式寬頻網路,全球有超過30間OEM廠將採用高通方案,除了仁寶、廣達等台灣合作夥伴外,還包括了中興、三星、諾基亞、OPPO、Panasonic等國際大廠,自明年起推出5G FWA的CPE設備裝置。

      高通表示,將運用5G固定無線網路取代有線與光纖網路,為寬頻產業帶來重大變革。

      以往光纖到戶(FTTH)一直是網路接取最後一哩路的主流,但因偏遠地區有線網路部署不易,初期布建與後期維修都將耗費龐大的工程與成本,所以不論是美國或中國等地域廣大的市場,近年來傾向採用無線網路取代固網到戶。

      隨著5G技術的推出,5G FWA支援從基地台到CPE間的訊號傳輸,只要將CPE安裝在窗邊接收5G基地台訊號,就能向室內發送無線網路訊號,而且5G FWA不但可提升部署效益,也能提供更高的傳輸速率。

      高通表示,5G數據機及射頻系統提供廣泛、完全整合的數據機到天線5G解決方案,旨在讓包含Sub-6GHz、毫米波、以及延伸範圍毫米波CPE設備等多種行動寬頻產品的開發流程更為順暢。

      這項解決方案為OEM廠商提供所需科技,克服無線網路的複雜性,同時讓他們為客戶提供多樣化的產品組合。

      高通公司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完整的5G數據機Snapdragon X55及射頻系統架構,能夠支援各種5G頻譜與模式的組合,從Sub-6GHz至延伸範圍毫米波皆可適用,讓全球行動電信業者與OEM廠商為家庭與企業提供同級最佳的5G效能,並且將涵蓋範圍擴及之前缺乏服務的地區。

      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的數據機到天線解決方案,將為市區、郊區與鄉間環境帶來增強型固定寬頻服務,以及更多運用5G網路架構達成更廣域覆蓋的機會。

      由於高通的整合型系統能夠簡化開發工作,加上業界邁向自動安裝與即插即用用戶終端設備的潮流,預期OEM廠商將於2020年開始支援固定寬頻部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