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旭富前三季 賺贏去年全年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0/22 上午5:30
      • 247

      旭富(4119)受惠癲癇系列藥物、抗憂鬱API等五大主力原料藥,銷售亮眼,挹注前三季營收18.36億元,交出年增24.4%佳績;而自結前三季每股稅前獲利7.61元,也賺贏去年全年。

      法人預期隨著大麻二酚(CBD)原料藥,已開發完成,預計2020年可望申請美國原料藥主檔案(DMF)註冊,將帶動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營運表現耀眼的旭富,自結9月營業利益5,436萬元,合併稅前獲利4,988萬元,月衰退37.93%,以股本7.95億元計算,單月每股稅前淨利0.63元;累計今年1-9月合併稅前盈餘6億505萬元,每股稅前獲利7.61元。

      法人表示,以2019年的營運狀況來看,旭富主力產品Hydroxychloroquine sulfate(類風濕性關節炎、瘧疾API),雖然已無較大的轉單效益,營收會下滑至2.5~3億元;但幾個新舊產品的營收,則受惠外包趨勢可望持續成長。

      其中,S-MMAA/Duloxetine HCl(憂鬱症藥中間體與API),營收會超過3億元,甚至有機會來到4億元大關,年增約60%;而治療帕金森氏症藥物的中間體PGA,可望回到2015年的水準,達到3億元左右。

      另外,市占率已居全球之冠的抗癲癇藥物VA系列,三年前在歐洲和日本的兩大API供應商退出市場後,該產品今年預計可以站回歷史銷售額的高峰來到4.5億,對比去年的3.2億成長約為40%。

      至於最受關注的大麻二酚(CBD),受惠因美國FDA在2018年通過由大麻萃取物所生產的藥物,造成市場上的話題和想像空間。

      該產品目前旭富能供應CBD的3個中間體,今年前4個月,光是銷售至美國單一客戶即貢獻8,500萬元,不過,由於今年的提貨已經完成,預計明年第一季才會再出貨。

      法人認為,隨著大麻用於藥品逐步解禁下,旭富原本是以中間體形式交貨,但團隊已計畫將把該品項從中間體整合至原料藥,現已完成相關製程開發與專利布局,有機會在2020年完成美國DMF註冊,帶動出貨單價呈現三級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