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衛秘書長改選 陳時中:會努力接觸
      • 中央社,
      • 2017/5/21 上午8:17
      • 86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017年5月20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今年將改選,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他將會努力和新任秘書長聯繫,致上賀函。

      陳時中也提到,以常理來看,這次安排和中國大陸代表見面很困難,但不期而遇會有可能。若不期而遇,他將「不卑不亢」尋求合作機會。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自2009年起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與,但WHO今年未邀台灣出席。陳時中一行在日內瓦時間今天中午約12時(台北時間18時)抵達,下午與媒體晤談。

      對於新任世衛秘書長,陳時中表示,有準備努力接觸,既然他說過今天是跨出第一步,未來這些該做的事情都會做。碰面機率他不敢預測,但會去努力。至少會致上賀函,伸出友誼之手。

      至於台灣參加相關世界衛生大會技術會議,陳時中說,機會不是沒有,只是有時候會被選擇性、技術性杯葛,沒辦法掌握在自己手上,這對台灣是不公平、對專業是不尊重的。

      他說,目前台灣的態度是「我們願意傾所有和世界分享」,但往往在某種政治勢力下,有時候台灣會被技術性杯葛,他這次也會提出相關想法。

      陳時中透露,這次雙邊、多邊會議的議題重點是防疫及健保,防疫包括區域聯防的成就,也安排台灣和瑞士的健保雙邊座談會。目前約安排30場雙邊、多邊會談。

      陳時中也秀出特別製作的帆布提袋,上頭寫著「WHO SHOULD LEAVE NO ONE BEHIND」(世衛不應遺漏任何人),署名「台灣行動團」(#Taiwanaction)。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