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祐全牛樟芝 將亮相生技展
      • 工商時報,王妙琴
      • 2016/7/12 上午5:30
      • 318

       祐全生技擁有台灣首創的野生馴化牛樟芝技術與園區,將原生牛樟芝菌種,馴化至平地牛樟木生長,成功復育而且品質精良,日前委託國家優良實驗操作規範(GLP),實驗室完成90天餵食毒性試驗已送衛福部備查中,並經華友科技的檢驗報告中,祐全牛樟芝子實體富含1.15%多醣體與三萜類12.5%的營養成分,成果豐碩。祐全生技也首度參加7月21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BIO TAIWAN生技月大展,攤位號:M1302。

       牛樟芝素有蕈類之王的美稱,被視為最頂級的保健真菌,祐全生技創辦人許銘德董事長走遍整個台灣,實際了解台灣各地的氣候,發現霧峰位於台中盆地之東側和霧峰山地之交界處,因河川支流眾多、富含水氣,午過後常有霧氣出現,山峰雲霧圍繞,而有霧峰之名。許銘德先生有鑒於此處豐沛的水氣可調節副熱帶氣候所帶來的高溫,因此將祐全牛樟芝生態園區設立於此。

       目前園區分為兩大廠區,儲存還未植菌的牛樟椴木約30,000多個,已植菌的牛樟椴木高達50,000個,數量為全台之冠。雖台灣早已明文規定牛樟木屬一級保育類,頻臨絕種,全面禁止砍伐,然而祐全所使用的牛樟椴木來源全數合法,並成為台中市農業局第一個准文核發的牛樟芝復育園。

       除此之外,祐全採用原生牛樟芝菌種植入牛樟椴木木心,使菌種生長於牛樟木上,並以獨家套袋栽培法,加速牛樟芝子實體的生長速度,使其不受季節溫度變化影響,提高椴木植菌成功率,縮短行菌期,即使在沒有遮風蔽雨的環境下,依然生長。

       而在椴木植菌後,能短期內出菇,且跳脫海棉體,36個月即可採收牛樟芝子實體。經德國藥學博士莊清堯先生所創立的華友科技顧問有限公司進行檢驗,每100G的子實體中有高達12.5G的三萜類化合物,品質較野生牛樟芝為佳,生長時間只有野生牛樟芝的一半。台灣牛樟芝產業協會也強調,只有椴木栽培子實體的成分,與天然牛樟芝三萜類成分相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