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光全吃IM Flash 力成、南茂受惠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10/20 上午5:30
      • 213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昨(19)日宣布,將斥資15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持有的IM Flash股權,收購完成後IM Flash將成為美光全資子公司,該廠將成為美光3D XPoint記憶體主要生產重鎮。

      法人預期,美光拿下IM Flash所有股權及產能後,仍會將封測業務委外代工,力成及南茂可望受惠。

      美光及英特爾於2006年時各自出資約12億美元成立合資公司IM Flash,共同投入NAND Flash市場。

      美光於2012年時買下IM Flash的新加坡晶圓廠及美國維吉尼亞州晶圓廠,IM Flash現在則擁有位於美國猶他州晶圓廠。

      至於英特爾及美光共同開發的新一代3D XPoint記憶體,主要生產基地就是在IM Flash猶他州晶圓廠。

      美光此次決定以15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持有的IM Flash股權,預期明年開始行使認購選擇權後的6~12個月完成交易,除了以美光的自由現金流量支付15億美元現金,也會承擔IM Flash約10億美元債務。

      在收購完成後,IM Flash將成為美光全資子公司,預期此一交易不會影響2019年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也能取得IM Flash猶他州晶圓廠產能。

      事實上,美光及英特爾自成立IM Flash以來,在NAND Flash市場合作多年,但已確定將在明年下半年分道揚鑣、各自發展。

      根據日前雙方公告計畫,美光及英特爾已同意第二代3D XPoint技術開發仍會共同合作,且預計將於2019上半年完成,之後更先進的技術開發將由兩家公司各自進行。

      然而根據現有協議,美光在交易結束後仍會向英特爾出售3D XPoint晶圓,而英特爾則會將3D XPoint記憶體技術研發據點移轉至新墨西哥州晶圓廠。

      法人指出,美光明年取得IM Flash所有股權及猶他州晶圓廠的3D XPoint產能後,可望搭配DRAM及3D NAND產品線,全力搶進成長快速的伺服器及資料中心市場,特別是針對人工智慧及高效能運算打造的新資料中心龐大商機。

      由於美光策略上會將資本支出售中在晶圓廠及技術升級,後段封測業務仍將擴大委外,包括力成、南茂等後段封測代工廠可望直接受惠。

      力成公告9月合併營收月減4.1%達59.5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8%。

      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6.2%達182.76億元,再創季度營收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11.9%,表現優於預期。

      南茂受惠於美光近期增加封測代工訂單,9月合併營收16.95億元,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11.4%達50.0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3.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