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ovavax 新冠疫苗 在英展開三期試驗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9/26 上午5:30
      • 195

      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24日宣布,他們已與英國政府合作在該國展開疫苗最終第三階段試驗。

      英國近日爆發第二波疫情,周四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下新高,但這反而有助於研究人員確認疫苗是否安全有效。

      受此消息激勵,Novavax周五(25日)早盤股價大漲6.4%,每股報109美元。

      截至25日為止,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1.6萬人,死亡逾4.1萬人。

      該國周四單日新增6,634病例改寫新高,部分原因在於篩檢率大幅提高。

      為了因應疫情升溫,英國政府本周升高防疫措施等級。

      Novavax表示,旗下新冠疫苗在小規模早期試驗獲得正面成果,於是再接再厲在英國展開第三階段試驗。

      他們預計在未來4~6周內徵召1萬名志願受試者,年齡介於18~84歲間。

      第三階段試驗將比較接種兩劑疫苗的成年人與接受安慰劑者,前者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是否低於後者。

      藥廠必須預測病毒擴散範圍,因為受試者接觸到病毒才能證實疫苗有效性,換言之,英國確診病例攀升反而能加速試驗進度。

      該公司表示,至少25%的受試者會是年齡65歲以上的老人,或是感染機率較高的高風險族群。

      若此次試驗獲得正面結果,那將有助於他們旗下疫苗獲得英國與歐盟等國批准。

      此外,Novavax將按計畫10月起在美國展開第三階段試驗,受試者多達3萬人。

      Novavax表示,旗下疫苗預計於12月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通過。

      一旦疫苗產能在2021年中順利擴大,那他們預估每年約可生產約20億劑疫苗。

      Novavax在8月時已與英國政府達成協議,承諾最快將於明年首季開始提供6千萬劑疫苗。

      該公司亦承諾供應美國1億劑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