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ED挹注 F-矽力營運看旺
      •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4/3/21 上午5:30
      • 175

       類比IC廠F-矽力(6415)昨(20)日受邀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陳偉看好今年在物聯網、智慧型手機、4K2K電視的成長動能,加上原本在LED照明、安全監控等市場持續擴增市占,今年營收及獲利將續創新高。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將年增3成,每股淨利可望上看12元以上。

       F-矽力受惠固態硬碟(SSD)及LED照明等電源管理IC強勁需求,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24.7%達6.71億元,稅後淨利季增37.9%達1.82億元,雙創歷史新高,單季每股淨利3.23元。F-矽力去年全年營收20.87億元,稅後淨利5.3億元,每股淨利9.59元。公司今年將配發5元股利,包括3元現金股利及2元股票股利。

       雖然第1季是傳統淡季,但F-矽力今年前2月營收已達3.5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74.6%。法人看好F-矽力營收在3月後回復成長動能,第2季營收有機會超過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而主要動能除了SSD及LED照明等市場訂單回升,還包括成功拿下全球最大安控監視器廠海康威視(Hikvision)訂單,以及智慧型手機及4K2K電視新單開始放量。

       陳偉表示,F-矽力的產品線跟著市場脈動而不斷推陳出新,過去4年的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15%,如2011年營收成長主力為數位機上盒、2012年由NB及SSD帶動、2013年則受惠於LED照明大成長。而今年除了在現有市場持續提升市占外,安全監控市場出貨也將放量,新切入的物聯網、智慧型手機、4K2K電視等市場也將帶來強勁成長動能。

       對於市場關注的LED照明市場變化,陳偉指出,今年功率約5~10瓦的小功率家用LED燈泡市場呈現爆炸性成長,中國去年小功率LED燈泡出口量約3.5億顆,今年將大幅成長到8億顆,F-矽力是最主要電源管理IC供應商,當然受惠也最大。

       法人表示,F-矽力受惠於大陸電子廠培植本土產業鏈趨勢,在NB、LED照明、電視及網路機上盒等市場拿下龐大訂單,現在已經是聯想、三安、雷士、創維、中興、小米等主要電源管理IC供應商,若再加上今年打進物聯網、智慧型手機、4K2K電視等市場,今年營收有機會年增3成,每股淨利上看12元以上。F-矽力則不對法人預估數字進行評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