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二代戒菸服務 減輕就醫費用
      • 中國時報,柯伶穎/台北報導
      • 2017/11/14 上午5:30
      • 230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國人10大死因中,有6項死因與吸菸有關,其中最密切相關的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COPD)。

      北市衛生局結合超過300間合約醫事機構提供二代戒菸服務,每次就醫僅需負擔掛號費及最高200元部分負擔藥費。

      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COPD是一種呼吸道長期發炎,使得氣體無法通暢地進出呼吸道的疾病,依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COPD自2013年起已連續3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7名,台灣一年更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且還是肺癌主要危險因子之一。

      台安醫院胸腔內科醫生吳憲林表示,COPD最主要的原因是吸菸導致的慢性呼吸道發炎,有呼吸道過敏的人特別容易因過敏與吸菸雙重傷害而提早出現COPD,常見的臨床表現是呼吸困難、喘不過氣、慢性咳嗽且多痰,且好發於40歲以上男性。

      早期沒有明顯症狀,當病患出現有痰的慢性咳嗽時,經常認為是吸菸或普通感冒導致的咳嗽而延誤就醫。

      因9成COPD個案都是「吸菸」及暴露二手菸引起,戒菸與遠離菸害是預防與減輕COPD惡化最有效的選擇,北市衛生局結合台北市超過300間合約醫事機構提供二代戒菸服務,每次就醫僅需負擔掛號費及最高200元部分負擔藥費。

      更推出「戒菸衛教送禮券」活動,凡具有健保身分之吸菸者,或曾於今年接受戒菸治療服務者,至11月30日止,在活動期間內攜帶健保卡前往戒菸衛教合約醫事機構接受「戒菸衛教」療程,可憑身分證件到北市衛生局及台北市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領取100元超商禮券及宣導品1份,限額3000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