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玉晶光7月營收 創同期新高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8/8 上午5:30
      • 163

      玉晶光(3406)不畏iPhone 12低階7P廣角鏡頭供貨比重可能因出貨遞延、低於市場預期的流言,7月營收持續唱高調,以歷史第三高及歷年同期新高開出,累計前七月營收也續創新高,並以年增逾六成的步伐持續向上挺進。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直指玉晶光iPhone 12低階7P廣角鏡頭供貨比重可能因出貨遞延而低於市場預期,就算玉晶光能解決品質問題,但欲維持供應比重,恐需降價以求,推估砍價幅度達三成,單價將由原先的2~2.2美元下修到1.5美元,不排除會直接衝擊到下半年的營收和獲利。

      受到此利空打壓,玉晶光7日股價以小高盤開出後,隨即壓低,盤中一度見到640元的低點,所幸尾盤跌幅收歛至3.08%,收在661元。

      天風國際證券二度出報告重挫玉晶光股價,對此,玉晶光不願與之起舞,僅低調表示,目前產品生產一切正常,公司不對單一客戶或產品做出評論。

      惟玉晶光盤後公布的7月營收卻仍未見到陰霾,經結算7月合併營收為15.64億元,創下歷史第三高及歷年同期新高,分別較上月的11.09億元及去年同期的12.84億元,成長40.97%及21.83%,累計前七月營收73.32億元,亦較去年同期的44.9億元,呈年增63.31%。

      玉晶光6月自結稅後純益1.76億元,年增123%,每股純益(EPS)1.58元,第二季單季EPS4.39元,儘管有大筆匯損侵蝕,年增率仍達到103%;累計上半年EPS 8.98元,年增305%,法人指出,玉晶光7月營收仍維持在高檔,前七月EPS應有機會跨過一個股本的門檻。

      為佈局新訂單,玉晶光自去年起就積極展開擴產,並在廈門以租賃方式投資三座新廠,其中第一及第二座新廠已在6月底前全線開工,第三座廠全線開工的時點則壓在今年8月。

      玉晶光內部預期,若三座廠全線開工,應可為玉晶光再添15%至22%的產能。

      法人指出,由於新產能量產時間均落在今年第三季之前,只要訂單不虞,玉晶光第三季營運再攀高峰應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