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濟部打包票 不會火力全開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5:30
      • 421

      台中火力電廠前天通過新增2部燃氣機組環評,引發中部4縣市反彈,並憂慮全廠12部機組「火力全開」。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強調,去年沒有1天中火是10機組全開,他保證未來也不會有;且屆時轉為備用的4部燃煤機組也必須在3要件下才能啟用,即使運轉,1年也承諾不超過240小時,也就是10天之內。

      根據這3要件,台電副總徐造華進一步解說,中火4部備用機組,能運轉時間只有在每年4到9月非空汙季節,且只有預知其他機組有故障不足才會啟用,而因為燃煤機組升載較慢,所以起來後會運轉個幾天,因有10天時數限制,1年最多也就運轉個2到3次。

      曾文生昨親上火線且有備而來,拿出背板資料說明中火排放量已減,未來2部燃氣機組上線,更只有2011年排放量的不到2成。

      他強調,中火10部機組全開已經是過去式,前年已降為89天,去年更是1天都沒有,也就是去年沒有,未來也不會有火力全開這件事。

      他語氣加重強調,也就是等2部新增燃氣機組上線,4部燃煤轉為備用後,「是燃氣2,燃煤6,沒有2加10這件事。

      」且啟用此燃煤機組,需有在夏天、空品指數AQI要小於100,而且備載容量低於8%三個要件。

      此外,經濟部也承諾,4部備用即使在緊急狀況啟用,全年運轉時數也不超過240小時,也就是不超過10天。

      這240小時是來自於台電運轉經驗,全年發生時間不超過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