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非洲豬瘟擴及大陸8省區
      •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 2018/10/3 上午3:16
      • 167

      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自8月3日在遼寧瀋陽爆發第一例,至今已擴及大陸八個省與區域,共有27個案例,疫情仍持續擴大。

      由於兩岸交流頻繁,因此國內的養豬產業及防疫單位無不繃緊神經。農委會推估,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可預防,致死率百分百,一旦傳入台灣,農委會推估養豬產業損失將高達新台幣2000億元。

      疫情資料顯示,非洲豬瘟1921年首次在非洲肯亞發現,從野豬傳到家豬,再從非洲傳到歐洲、南美洲、俄羅斯等地;國際上也有許多成功撲滅疫情的成功案例,比如巴西在1970年代爆發過非洲豬瘟,七年撲滅疫情;西班牙1960年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卻耗時35年才撲滅。

      中國大陸是亞洲第一個非洲豬瘟發生國家,從8月3日中國東北遼寧省爆發首例非洲豬瘟後,短短兩個月,疫情從東北一路南下到浙江省,疫情從東北方向南,包括遼寧、河南、江蘇、浙江、黑龍江、安徽、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等地。

      由於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的流行病學調查不明,病毒的傳播路徑很多元,因此防檢局把主力放在防堵大陸肉品走私,或旅客私自夾帶加工肉品、空運或船運的廚餘。至於郵寄包裹,現在也有檢疫犬進行查驗,盡可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