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王美花率團訪美 推升經貿互動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22/10/8 上午4:40
      • 321

      台美經濟合作日益密切,為進一步推升台美產業及經貿互動,經濟部7日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將於台北時間9日至16日率團訪美,這趟除了為首次在美國舉辦的「台灣形象展」揭幕外,也將進行多項促進雙邊商務交流的重要活動,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地位,以及回應各界對供應鏈韌性問題的關注。

      據了解,王美花將出席「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企業論壇、正式會議,另也受邀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據了解,王美花將和CSIS會長兼執行長何慕禮(John Hamre)、資深顧問芮恩希(William Reinsch)等人對談,討論台美在建構可信賴、有韌性永續供應鏈所扮演的角色。

      經濟部官員表示,王美花這趟行程也會與美商企業及商會,就強化供應鏈合作的作法進行交流;另外,也將訪問總部位於矽谷、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合作關係密切的產業巨擘交流,持續招商引資、鞏固台灣的供應鏈安全與韌性。

      經濟部指出,王美花這次訪美有三大意義,首先是因應13日國門開放後,國際商務往來將恢復正常、更有機會促進台美雙邊更頻繁往來;第二則是帶動台美業者直接交流,合作掌握全球商機;第三則是透過與美方各界互動交流,回應各界對於近期供應鏈韌性及地緣政治議題的關切。

      台灣與美國互為重要經貿夥伴,已經建立完整的供應鏈夥伴關係,經濟部說明,去年台美雙邊貿易額首度突破1,0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近年來雙方關係持續提升,除建立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及「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外,並已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持續深化彼此經貿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