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自駕車 南寮漁港上路
      • 中國時報,羅浚濱/竹市報導
      • 2019/10/23 上午5:30
      • 401

      工研院與市府合作共同推動「Taiwan No. 0001」自駕車,22日在南寮漁港揭牌上路,成為全台首輛能在開放場域驗證的自駕車,將進行1年的測試,開創台灣智慧運輸新紀元。

      市長林智堅等人試乘自駕車,繞行新竹漁港1周,林智堅說感覺自駕車很平穩,期望透過發展自駕車,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及自駕車的核心技術,更期待2021新竹燈會有機會應用自駕車接駁服務,實質改善交通接駁問題。

      工研院副院張培仁表示,自駕車能正式在南寮漁港揭牌上路,是工研院技術的里程碑,更是台灣產業的里程碑,透過開放場域的運行,能讓政府與廠商更了解自駕車技術進展,規畫具產業與社會價值的自駕車營運項目。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自駕車上路後未來1年,將在南寮場域進行道路測試,測試時完全無須交通管制,直接在開放的真實人車混合道路進行試驗,有助蒐集與建立交通數據、驗證與增進自駕車功能以加速商轉,是台灣智慧駕駛發展新里程碑。

      工研院自駕車在南寮進行道路測試時,車上駕駛座均有專業人員監控道路狀況,隨時可接手控制車輛,測試時仍遵守相關道路交通管理規定,盼進一步串聯更多車用電子與半導體資源,帶動台灣自駕車產業鏈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