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擬對法700億商品課100%稅
      •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 2019/12/3 上午0:00
      • 95

      美國總統川普另闢貿易戰新戰線,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提議對法國大約24億美元的產品加徵最高百分之百的關稅,以反制法國對數位營業額課稅。此外,川普2日推文說,巴西和阿根廷一直讓他們的貨幣大幅貶值,對美國農民造成傷害,華府將對巴西和阿根廷進口鋼鋁貨品加徵關稅。

      川普政府2日表示,由於法國對美國科技公司開徵的數位稅具歧視性,因此擬對價值24億美元(約台幣732.2億元)的法國進口商品課徵最高100%的報復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一個月前就針對法國數位稅進行調查,USTR調查後判定,法國數位稅歧視美國企業、與國際稅收政策的現行原則相牴觸,並對受牽連的美國企業造成異常嚴重負擔。

      USTR提議,對價值24億美元的某些法國進口商品,包括葡萄酒、乳酪和手提包等,徵收最高100%關稅,目前還未擬定100%關稅的生效日期,將於明年1月7日舉行聽證會,1月14日之前收集大眾意見。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稱,USTR致力於反擊歐盟成員國日益增長的貿易保護主義,無論是數位服務稅或是其他針對措施,都對領先的美國科技巨頭施加不平等待遇。

      USTR警告,美國政府也正考慮針對義大利、奧地利和土耳其的類似稅負擴大調查。

      法國政府今年中旬批准向跨國科技巨擘徵收3%數位稅,將打擊大型美國科技公司。法國領袖們對此表達擔憂,因為政府將無法從線上銷售或廣告獲取利潤,英國和印度等國家也有同樣困擾。

      此外,川普2日推文說,華府將對巴西和阿根廷進口鋼鋁貨品加徵關稅。他還敦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採取行動,避免他國利用貨幣貶值來占美元便宜。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