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英宣示 離岸風電下階段目標翻倍
      •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 2019/11/13 上午5:30
      • 276

      海洋風電(Formosa 1)12日啟用,總統蔡英文在會中宣示,國家推動離岸風電建設計畫不中斷,要在2026到2035年下階段十年間,擴大離岸風電翻倍達10GW目標,吸引更多外商來投資,把亞太營運中心設在台灣,並打進國際綠能供應鏈,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至於後續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經長沈榮津表示,離岸風電第三區塊開發相關規則,確定明年第一季對外說明。

      至於躉購費率,能源局說「一定會低於現行用戶平均售電費用」,意即會低於每度2.6253元。

      蔡英文表示,海洋風場商轉能供應12.8萬戶家庭用電量,相當於苗栗六成家庭,未來2025年離岸風電要達到5.7GW目標。

      她說,過去打基礎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的先驅,現在要更進一步,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她為綠能發展訂出三大目標。

      其一要落實並擴大綠能目標,讓國內外廠商有信心,且長期投資台灣。

      未來2026年到2035年,蔡英文要求經長沈榮津儘速研擬離岸風電的「區塊開發」政策,訂出下一個十年階段的新目標,要讓風電目標翻倍,達到10GW目標,建立離岸風電在台灣永續發展的生命週期,不僅要吸引更多外商把亞太營運中心設在台灣,也要讓本土供應鏈廠商能更放心投資。

      第二加速推動智慧電網,成為支援綠能發展,以及提升電力品質的中樞系統,希望在2025年,達成相關產業年產值430億元的目標。

      第三打進國際綠能供應鏈,把台灣的產品賣到全世界,要在全世界賺綠能產業的錢。

      離岸風場第二階段「潛力場址」及競標將在2025年前完成5.7GW,原訂第三階段「區塊開發」將採5年、5GW進行,蔡英文昨宣示上修目標翻倍。

      沈榮津說,區塊開發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就可推出完整規劃,「不會讓它冷掉」,相當多開發商已在詢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