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提點子停擺 國發會遭刪預算
      •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 2019/10/22 上午5:30
      • 325

      國發會「提點子」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選舉前60天「停擺」,昨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引發立委痛批,選舉時本就會有很多議題會彙整、浮現,「提點子」平台能見度高,應讓民眾有參與空間,不該選前禁止提案,最後,初審通過刪減國發會資管部分項目預算。

      立委質疑 沒必要限制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於昨日審查國發會預算,立委徐永明等關切國發會「提點子」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公告於11月12日起,到2020年1月11日止,暫停提議及附議,直至1月13日才恢復功能。

      立委質疑,現在國發會能見度最高就是這個平台,民眾可以反應議題、相關部會能做回應,國發會應好好經營,讓大眾感受到公民參與的空間,根本沒必要在選前限制提案。

      國發會官員回應,之所以在選前60天關閉「提點子」提議及附議功能,是因「擔心選前有惡意提案」,對選舉造成負面影響,且若發生這樣的狀況,恐怕也有損平台公正性,因此參照英國在選前一段時間停止提案的方式。

      官員強調,這段時間只有停止提案的部分,其他功能例如「眾開講」、「來監督」及「找首長」等都沒停。

      不過,立委認為可以理解國發會對於選舉期間惡意議題的擔憂,但國發會應考量是否選前一定要關掉提案功能,及選前關掉時間應否維持60天,或是選舉登記開始同時再暫停提案功能便可。

      關閉時間 應可再討論

      陳美伶會後表示,選前60天即暫停提案功能的措施,從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建置時就有,去年九合一選舉時也曾關閉,國發會經過上次檢討後,雖然過去在平台上並沒有出現攻擊特定候選人的內容,但為了選舉平和完成,以及不引起額外爭議,仍認為這段時間應該讓民眾冷卻。

      不過,這說法仍不被部分立委接受,最後初審通過刪減資管項目預算100萬元,但科目由國發會自行調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