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突襲UpBit 比特幣軟腳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5/13 上午5:30
      • 441

      《華爾街日報》報導,韓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UpBit上周五證實遭到韓國主管機關調查,消息一出引爆比特幣價格大跌,周六盤中比特幣一度跌深至逾3周低點。

      根據Coindesk網站報價,比特幣價格周六盤中最低觸及8,220.52美元,寫下逾3周新低水準。

      不過稍後比特幣出現反彈,回升至8,565.02美元,漲幅為1.9%。

      全球第4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UpBit上周五透過官網證實,遭到韓國金融監督院(FSS)調查。

      該平台表示將與FSS「全面合作」,並強調客戶仍然可以繼續進行交易和運用帳戶內資產。

      UpBit表示:「UpBit的服務,例如所有交易和提款服務皆如常運作。

      您的資產仍安全地留在您的帳戶。

      據韓國媒體報導,由於UpBit疑似不當處理投資人的資金,FSS對UpBit進行詐欺相關調查。

      主管機關上周四和周五突襲UpBit的主要辦公司扣押硬碟和會計帳冊。

      FSS的代表未能及時表示意見。

      韓國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全球主要交易市場之一。

      據市調機構CryptoCompare調查,去年韓元是第4大比特幣交易貨幣,僅次於美元、日圓和歐元。

      然而韓國主管機關近幾個月逐漸加強對加密貨幣交易的審查,擔心投資人可能遭到詐騙。

      4月份韓國兩大加密貨幣交易所高層因涉嫌侵占客戶資產,遭到檢方羈押。

      加密貨幣今年遭遇嚴峻的法規不確定性,除了韓國之外,大陸、日本和美國的數位貨幣平台,也面臨更嚴格的審查。

      比特幣自去年12月升抵至近2萬美元高點後,迄今價格大跌逾50%。

      然而許多加密貨幣投資人樂觀期待比特幣價格反彈,一年一度的加密貨幣大會下周將在紐約登場,比特幣價格在去年5月的會議後升破2,000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