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德綠能專家:台減碳應加速
      • 《聯合晚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 2019/9/11 上午0:00
      • 60

      德國氣候變遷專家宣胡博上午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台灣應從德國過去錯誤的能源政策中學習,盡量發展再生能源,減少燃煤發電廠及核能使用;德國去年再生能源已達34.3%,台灣一定也能做到。

      中央研究院永續科學中、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今舉辦「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研討會,上午邀宣胡博演講。

      宣胡博表示,台灣目前訂2050年碳排減少50%的目標太慢,在他理想中,所有國家到2050年都應減碳100%。近數十年來,全球調查能源生產價格中,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價格都減少,但核持續升高,台灣發展非核是正確目標。

      研討會由中研院院長廖俊智開場,他說,氣候變遷嚴重,台灣正面臨嚴峻考驗,希望研討會能激起大家反思與討論。

      宣胡博是德國氣候變遷專家,1992年創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並擔任所長,也是「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PCC)常任委員台。

      宣胡博今天演講主題是「氣候挑戰與巨大轉型」。他表示,台灣是小島,雖然自然能源資源不夠,不像澳洲有很多自然資源可做充分綠能,但一樣可做能源努力。例如可像澳洲購買乾淨的天然能源如氫,也可做其他科技創新,成為全球創新能源系統的一部分。

      宣胡博受訪時舉例解釋,台灣雖然日照不穩定,但德國部分區域也常是陰天,仍然利用太陽能光伏系統達成再生能源,台灣可參考這些案例。德國已訂下2022年核減到零、2038年煤減為零的目標,台灣和德國可多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