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籌資65億美元 買庫藏股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21/7/31 上午4:40
      • 295

      蘋果29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報其發行公司債計畫,為去年5月來第四度發債。主要是蘋果為回饋股東,利用目前極低利率環境,透過發債籌集65億美元來買回庫藏股。

      蘋果股價30日早盤下跌0.8%至144.45美元。

      蘋果這次發行包括7年、10年、30年和40年等四個不同年期的公司債。

      雖然其標註發債目的為籌集資金做「一般企業用途」,沒有具體說明用途,但外界普遍預期其目的就是為了買回庫藏股。

      研究機構CreditSights分析師查爾芬(Jordan Chalfin)說:「我們預期蘋果主要把發債所得資金用來回饋股東,其次才是償還債務。」

      一般企業用途定義,包含買回庫藏股和支付股息來回饋股東,為營運、資本支出、併購和還債等提供資金。蘋果在申報資料中沒有填寫發債規模和債券殖利率。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這次發債規模合計65億美元,其中年期最短的7年期債券殖利率初步目標,較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高約60個基點,年期最長的40年期債券殖利率將高約92個基點。

      目前標準普爾給予蘋果AA+第二高信評,評級比蘋果高的公司僅有微軟和嬌生的AAA頂級信評。穆迪給蘋果Aa1第二高信評。因此蘋果發行的屬投資級公司債。

      這是蘋果去年5月以來第四次發債。其從2017年到去年5月止,每年在美國發債次數沒有超過一次。

      蘋果最近一次發債是今年2月,發行從5年到40年等不同年期公司債,籌措140億美元。其4月宣布把現金股利提高7%,並加碼900億美元回購股票。

      蘋果27日公布迄6月底止當季產生210億美元營運現金流量,已向股東配息29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