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3款新機 玉晶光滲透率全壘打
      • 中央社,
      • 2019/7/16 下午1:02
      • 105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7月16日電)手機鏡頭廠玉晶光(3406)今年在蘋果新機上有了全新的突破,有別於過去2年後置鏡頭都僅拿到1顆低階款,玉晶光今年傳出「全壘打」,3款新機全都上,下半年產能將火力全開。

      蘋果今年新款iPhone相機大升級,為玉晶光帶來絕佳的機會,包括前後鏡頭都有不小的升級及擴增。玉晶光今年除了前鏡頭維持主要供應商外,新增3款後鏡頭各1顆;另外,也搶下相機閃光燈保護蓋新訂單。

      針對今年新款手機的大突破,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回應,「因應客戶需求,我們開發非常多鏡頭,也有很多機種獲認證,今年的機會的確比過去多更多」。

      今年iPhone相機的升級,首先是多鏡頭,3款手機主鏡頭各配備3、3、2顆,相對 2018 年的 iPhone平均多 1 顆鏡頭,3 鏡頭規格仍是廣角、超廣角、長焦鏡頭的主流規格。而前鏡頭規格也將從 4P(4片塑膠)升級到5P,帶動產品平均單價(ASP)向上拉升,預計玉晶光將主攻超廣角鏡頭與前鏡頭。

      回顧玉晶光在iPhone後鏡頭的努力,雖然2017年是首度跨入i8後鏡頭供應鏈,但最後在量產上良率無法拉升,最後無緣正式供貨,策略轉戰專注前鏡頭衝量,也因此繳出了每股盈餘(EPS)10.5元的亮眼成績;2018年則取得XR的後鏡頭供應資格,初期量產出貨的良率表現也相當不錯,無奈遇到XR賣相不佳銷售成績差的窘境,不過EPS還是有一定水準,維持在EPS9.38元。

      觀察玉晶光今年上半年營收表現,從4月開始營收年增率翻轉為正數,5月及6月營收大躍進分別來到7.02億元及8.57億元,年增率分別為34.84%及46.06%,已明顯感受到玉晶光今年營運動能的加速力道。

      法人預估7月開始進入產業傳統旺季,來自手機鏡頭的動能將落在下半年,光學著重的是規模及良率表現,玉晶光今年受惠新增多款訂單挹注,規模大舉擴增下,如果良率能維持一定水準,下半年獲利表現將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